Particle144x

Restart

[化学拟人]因你

夜阑的第一篇化拟!

弄具体世界观的话玩不来,科拟一堆已经够我忙了,以后写可能也是类似这样的反应拟人

这里用男女人称只是为了区分,实际上是不分的,我不想用第一人称

写了几个小片段,可能有bug

方程式没法正常打,大家将就看吧

果然我只会写虐向吗……


01.CuSO4+5H2O=CuSO4·5H2O

      *无水硫酸铜遇水变蓝。

——

“别过来……”她缩在墙角,双臂交叉,“我会弄脏你的……”

他没有说话。

只是缓步走过去,抱住了她。她在他怀中颤抖着哭泣。

仿佛过了很久。他消失了。

她擦干泪水,重新站起。眼眸中是澄澈的蓝。

——“你让我有了色彩。”


02.CaO+H2O=Ca(OH)2

      *氧化钙(生石灰)与水反应,生成氢氧化钙,反应剧烈放热。

——

“H2O小姐,我能和您跳支舞吗?”

她牵起他的手,走向殿堂中央。

他迎着辉煌的光,纯白西装洒满了金色。她裙摆层层绽开,随舞步旋转。

冬日的殿堂不再冷了,四处弥散了水汽,连成一片白。

——“我为你发热,你为我沸腾。”


03.Fe2O3+3CO=高温=2Fe+3CO2

      *一氧化碳高温下可还原氧化铁,生成铁和二氧化碳。

——

他看着她身上的伤,和殷色的,看不出原样的衣物,沉默不语。

“只有这样才能救你了吗……”

“没关系……我可以。”

他回想起两人的过往。她很怕冷,于是,他划下火柴,手心的气体燃起一团蓝色的火焰。

他夺门而出,抱起她。

他穿过火海,烈焰灼伤他的身体,和她的伤口,一并刺痛他的双眼。

越走越是艰难。终于,火焰消失了,面前是刺眼的白光,再向前,是茫茫的雪地。

“走吧,我们回家,”他对她说,“慢一点,我走不快。”

她放慢脚步,缓缓向前。雪地上留下两行脚印,一边深,一边浅。

“好冷啊。”她说。

他苦笑:“可是我也不能生火了。”

他从此不再有轻快的脚步,也无法燃起火焰。但是,她仍复从前。

“没关系啊,”她笑着,“抱一抱就暖了。”

——“为了找回最初的你,我愿弃去所有光热,负重前行。”


04.2KMnO4=△=K2MnO4+MnO2+O2↑

      *高锰酸钾加热后分解,生成锰酸钾(墨绿色固体)、二氧化锰(黑色固体)和氧气。这里并没有对化学反应描写太多,更偏向对生成物与环境的联想。也是对保护环境的警醒。

——

他看着自己的身体在空中慢慢消失,化为无数紫色的色块。身边的热渐渐散去,和无数的色块一起。

他不在了。

但地面终于生出了绿树,在黑色的泥土之上。鸟兽终于得以呼吸,而不是在污浊的尘烟和污水中苟且偷生。

——“他们不是更重要吗?要是不做什么,他们不在了,我也一样没有意义了。”


[完 By夜阑]


评论(4)

热度(10)